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让主题党日走进“田间地头” 助推个私经济发展 新沟镇市场监管所联合个私协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监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 2023-05-06 19:13

长期以来,农业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农专社”)一直是新沟镇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沟镇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55日,监利市市场监管局新沟镇市场监管所,组织支部党员、新沟镇个体私营企业协会部分党员代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为主题,走进企业、村社,开展了一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十点,全体党员便早早来到监利市庆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监利市鸿泽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监利市夏家湾农机专业合作社参观走访,详细了解当前农专社产业发展、产品销售、群众收益等情况及遇到的困难,现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有关支持鼓励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鼓励农专社和企业以大帮小、强扶弱的形式团结协作,带动整体个体私营经济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在新沟镇乡村振兴驻点——大兴垸村,召开主题党日会议。全体党员按规定现场交纳党费,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郑敏会是一位市场监管“老兵”,多年来始终耕耘在基层市场监管一线,也是新沟镇市场监管所现任党支部书记。会议上,他结合自己的市场监管工作经验,从企业服务、诚信经营、共谋发展等多个层面,为与会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座的市场监管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使命,时刻谨记市场监管职责,在日常工作中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中,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最后,全体党员还就如何发挥个私协会职能,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组织座谈讨论,代表们积极献言献策。党支部书记郑敏会指出:一是发挥协会职能,要广泛吸收优秀个体私营企业劳动者充实协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协会的凝聚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要配强配齐协会干部,培养一批爱岗敬业、懂业务、会服务、善协调的协会干部队伍;三是拓展服务渠道,要组织开展“问情服务”,聚焦个体私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落到实处。(郑敏会、郑望春)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