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尺八镇开展抖音创业培训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监利市城乡居保尺八镇分中心 刘阜|发布时间: 2023-04-12 15:04

春暖花开时,就业正启航。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升该镇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培育乡村振兴抖音电商新农人,促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充分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经尺八人社分中心深入调研,322日,在尺八镇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一期“抖音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市就业服务和人才中心、恋念乡食品等五家镇办企业参加开班仪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本次培训班面向全镇24个村(社区),共有学员40余人,包括各村乡村振兴、合作社负责人、农业经营主体和对抖音电商感兴趣有意愿的学员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短视频行业认知、短视频实操表演、直播、拍摄和剪辑;从最基础的内容入手,结合现场实践操作,让学员在短时间了解和熟悉抖音电商平台,在学中干、干中学,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掌握电商创业技能,改变过去传统的销售思维,为农产品插上一双“线上的翅膀”,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更好地将农产品转变为经济收益,助力乡村振兴。

尺八镇抖音创业培训班开班后,前来报名培训的学员络绎不绝,场面火热。做尺八豌豆酱的何兵打来电话:“什么时候培训结业?我准备开设两个直播间,招收6个主播,把学员名单发给我,择优选择。”文化传媒公司的熊先红表示“我是做婚丧嫁娶工作的,在抖音上发布我们的作品,希望有更多的人与我联系,扩大我们的业务。”

尺八镇抖音创业培训班圆满结业时,恋念乡食品与八名学员达成就业意向,春题酒业与两名学员达成就业意向,学员们将利用所学线上销售粮食酒、豌豆酱、粽子、糍粑等尺八特色农产品,达到了“结业即就业”的目标。下一步,监利市人社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拓宽就业创业培训和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继续鼓足干劲,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努力推动监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