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监利市桥市小学隆重举行“我与安全”征文表彰授奖大会

信息来源: 桥市镇 何建明|发布时间: 2023-04-10 16:15

为夯实校园安全整治周活动成效,提升校园安全教育影响力,47监利市桥市小学隆重举行我与安全征文表彰授奖大会。



据悉,监利市桥市小学2023年春学期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监利市教育局校园安全整治周文要求,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地震逃生、消防演练、校园防欺凌、防溺水、食品卫生安全、心理健康等系列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我与安全”征文活动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学生投稿70余篇,评审小组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将学生征文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评审,评审小组以学生是否围绕安全主题活动,树立起正确的安全意识观念及了解哪些安全防范自救知识,评审出一等奖征文30篇、二等奖征文25篇、优胜奖征文15


了解,该校“我与安全”征文活动,以校园安全周活动为主线,以学生个人视角去参与感受安全教育的重要,六年级一等奖征文张子涵同学通过校园防欺凌主题班会校园宣传长廊展示,认识到校园欺凌对学生心灵成长的危害,更是从校园防欺凌主题教育中明白,面对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的同时还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反映。四年级组刘星雨同学对学校215秒的校园地震逃生、消防演练宏大场面的描写,既体现出了学校安全演练的组织有序,又反映了全校师生面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让学生在活动中领悟安全教育的深意。三年级组张唐伟说我家门前的深水河,祖祖辈辈都靠水养鱼、养虾,大人们都没有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而老师播放的溺水身亡事故触目惊心,特别是每周的微信防溺水安全温馨提示,得到了家长们积极回复,特别是妈妈叮嘱爷爷对我放学、放假要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现在放假出门,我和爷爷之间的四问四答已是非常熟练了,而且再不用为找不到我,而着急了。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校园安全更是学校的高压线,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袁校长在表彰总结时如是强调。此次校园安全周表彰授奖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遇险应急处置能力,更是为学生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防线。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