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朱河镇:维护消费者权益 提振消费信心

信息来源: 朱河镇|发布时间: 2023-03-16 10:30

为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消费维权环境,提振群众消费信心。315日,朱河镇党委政府组织市场监管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朱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走上街道、走进市场,面向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维权、防范传销识假辨假、以及网络消费安全等知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并重点就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网购代购出现的风险等群众较为关心和渴望得到解答的问题一一进行讲解。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消费者了解了更多权益保护及消费维权知识,树立了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同时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下一步,朱河市场监管所还将继续加大宣传,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消费者正当权益。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