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杨林山新村:发展旅游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冯冬|发布时间: 2023-03-13 16:38

近年来,白螺镇杨林山新村本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发展思路,以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因地制宜,充分发掘本地文化旅游资源,助推乡村振兴。

走进杨林山新村,随处可见茂盛的树木,道路一侧精美、鲜活的壁画展示着该村深厚的文化底蕴。步入水上栈桥,观山景、赏荷花。近年来,杨林山新村发掘以天妃庙为载体的宗教文化,以子龙岗为载体的三国文化,以机场、战壕、防空洞为载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文化,整合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旅游精品项目。

同时,该村以发展旅游业为契机,同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全村人居环境、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记者了解到,该村将在继续发展旅游业的同时,打造农业、稻虾、娱乐、观光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开发杨林山片旅游观光,大力发展稻虾养殖、莲藕模式,全面提升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基础水平。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