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分盐镇裕牛村:共同缔造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冯冬|发布时间: 2023-01-12 10:45

近年来,分盐镇裕牛村以促进乡风文明、村容整洁为着力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展农业产业,推动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走进分盐镇裕牛村,记者看到,两旁的树木青翠茂盛,街道干净整洁,俨然一副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据了解,裕牛村通过召开共同缔造座谈会,深入发动群众,截至目前,全村拆除空心房3处,旱厕5个,违章建筑4处,清理垃圾3.6吨。

据了解,裕牛村在决策共谋的过程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发挥城郊村的地理优势,在外成功人士的资源优势,乡村振兴的政策优势,与村民达成共识。与湖北秒捷汇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种植330亩低糖水稻试点,群众每亩增收400元以上。目前,村委会正组建农业合作社,流转土地,打造万亩低糖水稻种植基地。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