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程集镇一弓堤村:蔬菜大棚促增收 乡村振兴谋发展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畏|发布时间: 2022-12-16 18:55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功,程集镇一弓堤村盘活闲置耕地,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通过产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带动脱贫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的同时,也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近日,记者走进程集镇一弓堤村,一排排宽大的蔬菜大棚映入眼帘。

大棚内,嫩绿的黄瓜、四季豆长势喜人,生机勃勃,刚刚脱贫的李奶奶一早就来到基地里忙活着。

据了解,为巩固脱贫成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21年,一弓堤村通过流转卡子口老墩台闲置耕地100亩,投资178万元建设蔬菜大棚基地。目前,该基地建有蔬菜大棚72个,其中黄瓜大棚20个,四季豆大棚50个,已带动脱贫户就业30余户,发放工资10万元,土地流转增收4万元,充分保障了群众土地流转收益,让脱贫户真真正正能够在家门口就业。

该村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2022年一弓堤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23万元,其中50%将用于村公益性岗位工资发放。下一步,该村还进将通过土地平整项目,把蔬菜大棚基地周围闲置鱼塘和低洼水田建设成为规范化的水产养殖基地,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