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汴河卫生院:加强基础建设 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穹|发布时间: 2022-12-06 16:00

近年来,我市各乡镇卫生院以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重点,在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基础上,着力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有效改善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于2018年,是一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活动,旨在通过活动逐步建立起符合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点的服务能力标准和评价体系,力争使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部分服务能力较强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推荐标准。

在汴河镇卫生院,记者看到,焕然一新的卫生环境和新采购的医疗设备给前来就医的患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近些年,汴河镇卫生院不断加大医疗服务投入,先后购置多种先进医疗设备,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在荆州市域各乡镇卫生院中率先投入使用核磁共振设备,并与市中医院成立医共体,大力引进培养专业人才,进一步改善医疗环境设施,提高诊疗水平。目前,汴河镇卫生院服务全镇人口及辐射周边人口共约10万人,下辖18个村卫生室、4个村卫生点,村医43人。已形成市、镇、村三级医疗卫生网络,为群众健康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