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大垸管理区:党建引领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丁索|发布时间: 2022-11-16 15:51

大垸管理区江口社区江口三队房屋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污水横流。自共同缔造试点活动开展以来,江口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运用“五共”工作法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江口三队是上世纪50年代自河南迁入农垦人的定居点,每月15日、30日,当地群众就会拿起扫帚清扫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领群众对重点路段、生产队外围、卫生死角等开展常态化清理,对生产队周边、河道沟渠垃圾等开展定时定期清理。

与此同时,江口三队还把环境卫生纳入村规民约,积极推行门前“三包”,每月底,院子里的“栋长们”组织居民开展评议,评选“最美家庭”,推选“洁美主妇”。

大垸管理区江口社区党委副书记郑文健向记者说道,我们下一步打算,继续坚持月评比流动红旗活动,小游园建设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它做实做到位,将以点带面把我们社区的,共同缔造活动做扎实,做到人人参与。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