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桥市镇:第38个教师节表彰暨桥市镇教育助学协会捐资助学大会

信息来源: 桥市镇 何建明|发布时间: 2022-09-09 16:46

秋意渐浓,硕果丰盈。98日,桥市镇党委、政府隆重召开桥市镇第38个教师节表彰暨桥市镇教育助学协会捐资助学大会。


大会回顾一年来该镇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一些成绩,特别是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明显提升,表彰在全镇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励全镇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凝聚起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桥市镇教育强镇华丽篇章。

桥市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桥市镇教育助学协会会长、副会长,全镇村、场、街道支部书记、副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中心学校全体工作人员,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部分考取双一流大学的学生或家长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近2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桥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刚主持。


浓浓桑梓情 拳拳赤子心。为促进家乡教育发展,提高办学水平,鼓励优秀学子,帮助有困难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成立于2022年的桥市镇教育助学协会定向捐赠桥市镇初级中学格力空调60台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对今年考取双一流大学的本科生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每人2000元或3000元不等的励志奖学金,资助全镇32名贫困中小学生每人1000元励志助学金,共计捐资30余万元。教育协会会长杨皆红勉励与会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要常怀感恩之情,并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严格要求、奋发向上的力量,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去。

镇人大主席黄琼波宣读桥市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桥市镇教育系统2021-2022学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一批十佳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成长之星、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优秀工作者、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先进工作者、工作先进单位受到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常康在发言中讲到,就学校管理惟有虚心学习,努力工作,以身示范才是对领导和组织最好的承诺;十佳师德标兵代表孙凤鸣严以律己、关爱学生做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桥市镇教育协会副会长、镇中心学校校长许春华向大会宣读助学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捐资助学活动的决定》。并呼吁诸位乡俊贤达积极投身到捐资助学这项公益事业中来,用实际行动关心家乡学子,支持家乡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桥市镇党委书记高祥雄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体人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对全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就读双一流大学的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立大志”,做时代奋进的筑梦人;广大教师要“爱事业”,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全镇部门单位要“尽真责”,做桥市教育的服务者。

高祥雄强调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承载着桥市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寄托着全镇人民的期盼。希望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成绩、主动担当、拼搏奋进,努力办好桥市人民满意教育,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此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桥市教育协会捐资助学大会是该镇实践乡村振兴教育强镇的第4年,近年来在监利市教育局,桥市镇党委、政府,桥市镇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桥市镇基础教育硬件建设日趋标准、校园环境建设花园化,教育技术信息化,教师队伍年轻化,教育教学质量呈明显上升趋势,师生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奖项,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