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黄歇口镇纪委:深入田间地头,为民化解沉积多年的土地纠纷

信息来源: 黄歇口镇|发布时间: 2022-09-07 16:47

霞光村村民吴立泉握着镇纪委干部的手激动地说:“感谢镇纪委干部的帮助,有了这个新的土地确权证,我家里的几块小田就能够承包出去了。”近日,老农吴立泉领到重新确认土地面积的土地确权证高兴不已。

霞光村村民吴立泉到镇纪委办公室举报,反映自己的土地确权证上的面积与自己的实际面积不符,和村支部书记反映了很久都没有解决。现在他的土地急需转包,但其土地分散在霞光与其他各村交界处,土地实际面积与土地确权证面积不符合,承包农户担心有争议都不愿包他的田地。而且这几块田地东一块西一块,有的还没有修生产路,都是荒草泥泞,他本人要种也很不方便,眼看这些父辈继承的家业就要荒废掉了,吴立泉急得直跳脚,希望镇纪委能够帮忙处理。

接到反映后,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联系霞光村村书记吴遵斌到办公室了解情况。黄歇口镇土地确权是由相关分管领导牵头,农办具体负责,由专业机构现场测量田亩后将数据上报,再由市经管局统一发放土地确权证。当时确权证有问题的村民都反馈了问题,测量机构重新进行统一测量后再发放证书。但是吴立泉常年不在家,等到发现土地确权证有问题时,已经过了集体处理时间。再要处理时,由于没有专业测量机构测量,其土地确权证就一直没有修正。

为解决吴立泉的急难问题,镇纪委组织原分管土地确权的副科级领导以及涉及到的四个村的村支部书记,共同会商后,与他以及各村包村干部组成专班,不辞辛苦,徒步23公里深入到没有修生产路的荒径湖边进行现场勘测,最终将三潭、青阳、霞光、金陵渊4.5亩有争议交界处土地现场勘察核定,由农办、各村委会盖章签字,核准其实际拥有土地,解决了这个多年沉积的矛盾个案,让吴立泉在这个炎热的季节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清凉。

镇纪委将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下沉监督力量,回应群众关切,积极推动职能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歇口镇纪委书记说道。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