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访谈专栏—龚场镇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2-08-22 15:02

自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逐步形成“对接群众需求下基层、聚焦突出问题察民情、领导干部带头解民忧、党员立足岗位暖民心”的良好氛围。今天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访谈专栏,来看看龚场镇的举措。

龚场镇党委书记辉: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龚场镇快速行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用双脚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生,用行动排解民忧,从“关键小事”入手,办好“民生大事”,取得较好成效。

一、精心谋划早部署

为有效推动实践活动开展,我们在深刻领会省委、荆州市委、监利市委文件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并结合龚场实际制订了《龚场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谁下去”“下到哪”“怎么下”“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根据领导分工管线和各单位工作职能,划分下基层责任区和工作联系点。利用固定标语、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开展广泛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并与当前工作结合,有的放矢、实时研究、步步为营,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8月1日,我们开展以“喜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为主题,为30名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开展送温暖送帮扶活动;8月8日,开展以“盛夏送清凉,体验在一线”主题活动,为华中玻铝产业园三家企业送去防暑降温物质,保证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8月12日到18日,开展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为主题,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小组墩台,与老百姓共商共谋,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二、闻令而动察民情

全镇30名机关党员干部,58名部门党员干部,以及全体村社党员干部按照双报到的要求,闻令而动、带着真心、带着责任,带着目的深入一线,入农户、下田头、进车间,真心实意倾听民声,汇聚民意。截至目前,全镇集中开展民情大走访4轮,累计参加310人次,线上电话访谈群众120人次,线下入户走访群众860人次。召开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32场,听众近千人,企业座谈会2场,完善“三张清单”座谈会16场,丰富意见措施8条,以“纳凉夜话”的方式召开群众座谈会47场,充分征求民意,汇集民声。

三、有的放矢解民忧

通过大走访,共收集群众诉求和建议意见82条,通过认真梳理形成任务清单79件,取得阶段性成果7件,已办理完结43件。全镇共新修农耕路6.2公里,改造道路危桥4座,疏挖河道6条,共7.8公里,拆除违章建筑97处。整治城区背街小巷2条,安排路灯11盏,疏通排水管网1千米,新修检修井4处,调处民事纠纷26件,其中重大民事纠纷4件。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后段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开展察民情工作;二是聚集“三张清单”;倒排工期,销号办结;三是扎实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以面对面的态度,实打实的硬度,心贴心的温度,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