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访谈专栏—网市镇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2-08-17 09:18

自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逐步形成“对接群众需求下基层、聚焦突出问题察民情、领导干部带头解民忧、党员立足岗位暖民心”的良好氛围。今天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访谈专栏,来看看网市镇的举措。

网市镇党委书记任茂祥: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网市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指示精神和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中践行为民宗旨。

一、强化部署,一心为民

网市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6月2日我镇召开全镇党员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主动领任务、找准切入口、自觉抓落实,并将实践活动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同时对单位班子及党员干部“三个清单”制定、管理和落实情况及时公示,跟踪督办,确保实践活动稳步开局、扎实推进、常态长效。

二、用情走访,问需于民

一是带着感情进一线。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以“入农家、进企业、下村社、到田头”为切入点,对全镇18个村(社区)、198个居民小组进行走访全覆盖,在指导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的同时,围绕生产生活中的琐碎事和群众坐板凳、拉家常、听诉求,做到应下尽下、身到心到。

二是带着责任听民声。及时了解群众上学、看病、生产、安居等方面的民生需求,切实把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同时重点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进行化解。截止目前,网市镇已完成两轮基层走访。

三是优化作风解民忧。镇纪委成立专班加强纪律监督,领导小组强化跟踪问效,围绕“三个清单”精准发力,通过一周一督办、每月一评比,发掘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不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解决了一批久拖不决的问题,取得了一批群众有获得感的成果。

三、贴心服务,真情暖民

以人民的赤诚之心、敬重之心,围绕“衣食住行康养育”,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亮出来,通过谋划一批工程,争取一批项目,办成一批小事,在群众中树立威信、赢得信任。截至目前,党员干部走访收集整理各类问题145条,帮助解决永光米业贷款、刘王村电力爱心超市、村庄环境卫生、农业基础建设、留守老人医疗救助等问题97 条。“四查四看”活动收集问题538条,形成任务清单533条,已整改461条。

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先后引进湖北峰蓝科技落户刘王村,监利市瑞隆种植专业合作社落户碾桥村、明剅村,监利市碧馨园种植合作社落户铁庙村和北口社区,湖北源一道农业科技公司落户小潭村,集中流转土地,连片种植特色蔬菜、瓜蒌、艾草等经济作物,既增加外出群众收入,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下一步,网市镇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脚步量民情,以实事暖民心,为不断提升全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展现网市担当。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