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汪桥镇助企纾困 解难题

信息来源: 汪桥镇|发布时间: 2022-08-15 16:02

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以来,汪桥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村社,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民众、企业当前困境,帮助解决道路不畅、企业生产发展问题。

镇党委书记袁少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李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邹祥红带领镇“十问十帮”温暖活动专班到我镇9家规上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在产业产值、营商环境、技改扩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询问各企业生产发展面临的瓶颈难题。

在瑞洲谷物深加工有限公司,袁少兵一行了解到因企业订单量大,生产线需要日夜不停地运转,机器轰鸣声不免给厂房周边的居民休息带来影响,便会出现在生产线运转期间,居民擅自进厂关闭企业电闸,造成生产线不时断电停产。由于企业老板是外地人,又不懂方言,同周边居民交际甚少,这让他苦恼不已。针对瑞洲谷物公司所遇到的困境,镇委、镇政府立即协调企业所建地址的村干部和派出所,第一时间挂上“警企联动岗”对企业进行挂牌保护,要求村干部和派出所加强治安巡逻,对周边居民加强教育引导,遇到干扰企业生产问题,坚决予以打击。并协调企业要增强生产效率,尽量减少夜晚开工,以保证厂房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9、10月是汪桥镇的粮食收获季,也是米业公司的收购季,在了解到名宇米业、欣易米业在9、10月份各需500万元以上的粮食收购周转资金后,镇委、镇政府在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协调开展“政企银”对接,协助工行、农行、信用社等三家银行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信用状况。目前,三家银行均与企业达成意向,承诺在粮食收购季及时放贷助难。

在湖田米业,企业老板反映因受疫情、直播带货、粮食保护价格等诸多方面影响,企业销售遇到不小瓶颈,袁少兵一行通过走访了解到几乎全镇所有米业企业都存在同样的销售困境。镇专班立即开展专题研讨会,一致同意破解销售困境难题急需开展“线上销售”模式,并同市商务局积极沟通接洽。7月14日,市商务局电商专班到我镇实地调查了解米业状况,并召开了电子商务推广接洽会,为我镇企业发展“快车道”驻入了新的发展动能。

下一步,汪桥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十问十帮”温暖活动。组织结对帮扶党员干部驻企蹲点服务,推动全省“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在汪桥落地生根,持续深入帮企纾困,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