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聚焦“双优化”: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创美好新桥小

信息来源: 桥市镇 何建明|发布时间: 2022-05-23 15:13

为贯彻落实监利市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文件精神,优化教师队伍作风,优化学校发展环境,努力开创学校教育工作新局面。520日,监利市桥市小学开展“一周一主题”学习之第十三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部署推进活动由新任校长袁运霞主持。

会上,“双优化”办公室主任何建明带领教师们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希望全体教师通过学习文件,结合自身实际,对标整改明确教师职责和义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桥市教育的崛起奉献力量。

安全工作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会议精神,举一反三落实会议精神,袁校长要求安保处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长为副组长,各科室和班主任为组员的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对学校校舍、电路、体育器材设施、门窗桌椅、食堂、功能用房及厕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逐项逐类开展安全隐患检查。要做到隐患排查有方案,隐患排查责任到人有记录、隐患排查总结有整改措施,努力营造平安文明校园,确保师生校园学习生活安全。

桥市镇地处洪湖之滨,河港交叉,水域面积广布,近年来溺水事故常有发生,为落实好桥市镇安全工作月文件精神,袁校长要求各班建立起“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护网,各位班主任老师要把“防溺水”教育融进课堂,营造“防溺水”教育周周讲,天天讲,家长微信群讲,学校公众号讲的宣传局面,做到安全“防溺水”走进学生家庭桌面、家长手机、学生日记作文里,要让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家长对孩子的监管 做到“四知”,家校携手共织学生安全防护网。

为丰富学校文化艺术教育形式,桥市小学以课后“托管”为依托,开展文化艺术类兴趣课堂,在落实国家“双减”的同时,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承载了学生兴趣的腰鼓表演、少年先锋队鼓乐团、艺术兴趣班、“创意编程课堂”,便是托起校园艺术节活动的重要载体。为开展好第八届校园艺术节活动,袁校长要求管线校长和分管科室,统筹好训练活动和展演秩序,确保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有创新有展望,更要体现桥市小学文化艺术教育的特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夯实基础。

随着国家关于加强劳动教育,强化“五育并举”的教育办学理念,桥市小学因地制宜结合校情,以校园清洁劳动、家庭劳动和田间劳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落实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多元的劳动模式里懂得孝敬爷爷奶奶、体贴父母。

“劳动最光荣 加油好少年”打卡湖北日报“五一”专题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学校收集学生不同场景的劳动打卡照片1200多张,筛选典型图片100张,投稿湖北日报,在全省40多个县市区,1000多所学校,166万张活动图片,监利市桥市小学市100张劳动场景图片以活动专题形式刊发在湖北日报“劳动最光荣 加油好少年”荆州专栏。袁校长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校园劳动教育开展的意义,要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家庭劳动、田间农活的兴趣,同时又要让学生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和喜悦!有助于学生对劳动者的尊敬和对劳动成果的珍惜,从而促进了学生劳动教育的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为树立学习榜样,营造学、帮、赶、超的学习氛围,激励跟多学生向优秀学习、看齐,桥市小学举行了期中表彰大会和六年级毕业年级教师督学动员会。

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桥市小学一贯以来秉承着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桥小教育人。会上袁校长勉励六年级教师,在稳定学情的同时,要做好六年级的专题复习指导训练,既要注意学生学习兴趣的激励,更要注重学生学习知识的掌握和学业水平能力的提升;其次,要求全体教师在做好学情分析和培优辅差工作的同时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和帮扶工作,达到有效促进学生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之目的。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