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上车湾镇周王村:鲈鱼养殖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冯冬 顾静宇|发布时间: 2022-05-18 15:38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上车湾镇周王村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大力发展鲈鱼养殖,走出了一条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发展的新路子。

走进位于上车湾镇周王村的鲈鱼养殖基地,记者看到偌大的鱼池里增氧机正开机增氧,水体循环流动,村里聘请的养殖管理员正在为鱼池的鲈鱼投放饵料。

为了进一步提升鲈鱼养殖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稳定村集体经济收入,周王村组织村里的致富能手与分洪口渔场的养殖专家谭清文实行股份制合作,在保证养殖成效的同时,降低养殖的风险。提高养殖效益。

据了解,今年来,上车湾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聚焦村级产业发展,精心谋划,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上车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超介绍到: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百业强。镇党委本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的思路,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向上争取、对下衔接、对外协调,截至目前村级产业项目立项3个,现已全部完成规划设计。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