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新沟镇:推进“双优化” 助力大突围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丁索|发布时间: 2022-01-19 17:20

全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我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镇上下掀起“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热潮。

1、思想破冰抓优化。干部作风决定新沟各项工作能推进多快,发展环境决定新沟在新征程上能走多远。新沟镇把推动“双优化”专项治理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双优化”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召开新沟镇“双优化”专项治理部署会议,制定并下发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3次召开“双优化”工作推进会,确保全镇上下“双优化”专项治理思想不走神、活动不走样。

2、真抓狠治促优化。紧扣漠视企业合理诉求、服务发展“中梗阻”、信访积案、“新官不理旧账”、“带彩”娱乐、“混岗混点”不作为“六大专项治理”,深挖细查,真抓真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

抓环境就是抓发展。作为监利“一区园”的重要战场,新沟镇开展大宣传、大讨论 ,营造“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助力发展环境”的氛围。积极为企业及项目搞好帮办,提供保姆式服务,决不让企业及项目在“最后一公里”搁浅。实行党委成员包企业及项目,一周一上门,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困难、问题及诉求,并建立台账。每半月召开一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解决企业诉求。目前,共摸排服务发展中的问题4个,解决企业及项目在入园、土地征用、证照办理、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周边环境等诉求8个。

抓作风就是抓发展。干部作风是推动发展突围的关键。新沟镇从顽疾抓起,从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入手,严管严治、问责问效。对违反纪律的行为采取扣罚工资、通报批评、集中约谈,实行责任追究。全镇党员干部共签订禁赌承诺书313份,查处带彩娱乐党员1人,查处违反工作纪律干部9人,注销投资任职8人,化解信访积案2件。

3、建章立制保优化。为推动双优化常态化、长效化,新沟镇聚焦制度建设,坚持边自查、边整改、边立制,建立周工作例会、月工作调度、机关干部考勤、企业及项目帮办服务闭环管理等制度,落实红黄牌警告管理机制,推动治理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新沟镇将把双优化治理作为推进发展突围的有力抓手,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双优化”,为新沟建成“三个排头兵”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强保障。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