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聚焦“双优化”】汪桥镇:转作风 提效能 扎实开展双优化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潘传国|发布时间: 2022-01-07 16:29

双优化指的是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为纵深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着力解决好一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对象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和政协机关、司法机关、群团组织、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和承担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全市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形成了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监利发布开设《聚焦双优化访谈专栏,推出各地各部门在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做法及活动动态、问题查找、整改成效、工作建议和研讨成果等,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今天关注汪桥镇的工作举措。

一、周密部署,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

一是全面启动。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汪桥镇积极贯彻落实,组织召开双优化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分别就双优化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

二是成立专班。成立了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针对六大专项治理,组建了十个专班,并结合该镇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任务、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

三是强化责任。坚持把转作风、提效能与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做到责任上肩,任务上心,压紧压实工作任务,确保“统筹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二、细化措施,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一是宣传发动造声势。红色汪桥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双优化问题线索征集公告,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来信来访、村村响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面向社会征集问题线索,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二是自查自纠找症结。对照混岗混点不作为的三种具体情况,对所有在编在岗的干部及村社区干部逐项开展自查。通过《投资任职情况查询报告》、干部绩效考核记载情况以及镇月度工作例会督办等方式进行集中整治、日常监督,确保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重点整治显成效。针对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122日镇专班联合汪桥派出所开展排查,查获某镇党员某等人在珊瑚酒店采用电动麻将机进行赌博,已移交市“带彩”娱乐专项治理专班。1223专班联合镇纪委对各村社、部分镇直单位干部职工上班坐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倒逼党员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

三、严明纪律,在监督执纪上下功夫

一是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紧盯工作日饮酒、迟到早退、无故脱岗、工作期间不干事、干起事来没状态等工作纪律和干部作风问题开展监督,并整合专班力量,开展六大专项治理暗访检查。

二是通报和曝光相结合。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带彩娱乐和赌博行为,处理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并及时红色汪桥微信公众号发布双优化工作情况督查通报,发挥典型警示作用

三是执纪和问责相结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专项约谈、提醒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在作风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及时处置,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在重点民生领域、重点服务岗位及关键发展环节上严格执纪审查。不断转变干部作风,创优乡镇发展环境。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