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红城乡:围绕资产抓经济 振兴乡村促发展

信息来源: 红城乡党政办 高与潇|发布时间: 2022-01-06 10:30

新年元旦刚过,红城乡就把工作重点放到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14日下午,乡党政领导、总支书记和村(社)支部书记统一乘车前往复兴村、黄驹村参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观摩点。在现场,乡党委副书记徐祚立详细讲解了两村相关情况:

复兴村观摩点

复兴村因外出务工人员多,为将闲置土地有效利用,通过召开村“两委”会和全村党员群众会,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决定整合村级闲置资源资产。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与110户农户签订承包合同,500亩闲置土地由村集体分2期承包,经过平整土地、修生产路、挖进出水渠等方式进行资源整合后转包给种植大户,不但增加了农户收入、盘活了村集体经济,同时也解决了禁烧难题。

黄驹村观摩点

黄驹村根据自身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基础,决定发展以优质莲藕为主的水生蔬菜产业。以黄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载体,流转土地162亩,37个农户与村集体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进行了高标准农田的改造。预计明年每亩可产鲜藕3500斤,亩产值6000元以上,每亩可获纯收入2000元以上,当年集体创收可达30万元以上。

参观完毕后,乡党委书记李晓明主持召开全乡月度工作调度会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专题会。会上,复兴村党支部书记潘新建和黄驹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平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红城乡月度工作调度会

最后,李晓明指出,增加村集体经济发展收入,既是按照上级部署,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又是“十四五”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求,也是解决乡村两级矛盾问题主体的关键举措。李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主动谋的精神、大胆闯的拼劲、快速推的扎实作风,通过摸清四项家底、成立两个合作社、借鉴六种发展模式,因村制宜做好增收工作。李晓明要求,乡党委政府要强化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持续跟踪督办;要强化政策保障,为主动谋、主动抓、主动落实的村(社)给予行动上的帮扶、资金上的支持和招商引资方面的协助;要强化调度考核,以文件形式下达具体目标任务,开展半年一拉练,举行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