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上车湾镇:牢记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信息来源: 上车湾镇|发布时间: 2021-11-16 16:13

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切关注中,市第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从这一天起,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监利将在努力建成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高水平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的新征程上再出发。如何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各地又将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让我们听听上车湾镇党委书记周安兵怎么说。

上车湾镇党委书记周安兵说,回顾党代会报告,韩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是一份思想深、站位高、举措实、立意远的好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了监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制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措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市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结合上车实际,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落实: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上车湾镇的实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遍地开花,奋力谱写“十四五”上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优化政治生态,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干部履职尽责本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规矩意识、党性原则、为民宗旨、担当精神等牢固树立起来。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建成“清廉上车”。加强监管监督,增强干部防腐拒变能力。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树立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三是做好村社“两委”换届工作,围绕“四个到位”,夯实责任,广泛动员,配优配强村、社“两委”班子队伍,加大后备干部建设,定期组织外出学习,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三、狠抓工作落实,助推上车湾发展。我们将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繁荣上车、生机勃发的活力上车、美丽宜居的幸福上车,奋力谱写新时代上车湾镇建设新篇章。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