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网市镇刘王村:发展农业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冯冬|发布时间: 2021-09-08 15:52

市镇刘王村过去是省级贫困村,2018以来,随着两个企业的落户,全村逐步摆脱了贫困落后的状态,如今,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刘王村也在全面小康的幸福路上阔步迈进。

网市镇刘王村过去是省级贫困村,2014年由刘横村和王庙村合并而成,辖9个村民小组,3150人,耕地面积3882亩,建档立卡贫困户120户,385人。为长远发展,刘王村根据地理、水系及土壤情况,将耕地规划为水产养殖区、果蔬种植区和农户自种区三个区域布局村级产业。

据了解,2018年,刘王村集中流转土地1200亩,通过公开招投标,由监利市亿澳水产养殖合作社以每亩805元的价格中标,发展虾稻连作和虾蟹共养;2020年,通过招商引资和近一年的洽谈,香港大派集团湖北峰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刘王村,该公司以每亩667元的价格流转土地1800亩,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外贸出口绿色蔬菜基地,所生产的高端蔬菜(芥蓝、广东菜心)通过冷链运输直供香港市场。

现在,刘王村的发展已初步进入正轨,下一步,刘王村加大对农户产业扶持力度教授他们种植、养殖技术,争取带领他们共同增收致富。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