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红城乡: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 红城乡青年志愿者 黄家建|发布时间: 2021-08-16 17:01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变得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红城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精准施策、周密部署,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得到防护。

一、疫情宣传,形式多样

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民心、家喻户晓。红城乡领导干部全部深入包办片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工作。整合宣传力量,用接地气、入民心的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村村通”“流动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音频,引导全乡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并自觉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另外,横幅、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知识传单、新闻媒体等多种媒介也发挥出积极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引导。

二、下沉一线,冲在前沿

全面贯彻“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应查尽查”的会议要求,乡党政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落实党员干部包联措施。动员全乡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采取“三包一”模式到村排查登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确保信息核查及时准确。此外,红城乡团委号召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全乡疫情防控队伍中去。乡团委共组织16名青年志愿者分3个小组,在全乡33个村(社)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及宣传,共完成1500多户的排查工作。

三、信息辅助、科学精准

以大数据、网格治理平台及电子健康码为载体,变“外防”为“内控”,让科学防控、信息化防控助推高效防控。为全面推动健康码的普及,全乡各村(社)、小区、公共场所等实现健康行程码全覆盖,开展全方位“三码严查”工作,凡进出公共场所者必须扫码测量体温看行程码,一切正常方可进入。如果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则立刻采取防护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情况,落实“红码”人员集中隔离和“黄码”人员居家隔离的措施。通过对“红码、绿码、黄码”三码管控核查,建立高效科学的防疫网络。

下一步,红城乡将继续按照上级指示安排,努力奋战、严防死守,构筑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