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我市应急广播精准发声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顾静宇 潘传国|发布时间: 2021-08-06 17:09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市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作用,传播防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利用应急广播体系将疫情防控宣传下沉到“最后一公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连日来,每天早上六点,毛市镇各村的“村村响”应急广播准时响起。广播里播放的是最新疫情信息、科学防护措施、温馨防控提醒等消息,这些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疫情防控内容,打通了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应急小广播覆盖面大、受众面广,特别是在突发事件与应急指挥等方面具有发布反应快、影响效力大的特点。在疫情防控中,响彻千村万户的“大喇叭”成了我市疫情防控的“声”力军,发挥着传递信息、防控疫情、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维护稳定等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了确保应急广播设备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正常运作,我市已对应急广播设备进行全面调试检修,排除故障,做好维护。目前,我市“村村响”市、乡、村三级广播体系已全部建成,实现了全覆盖。全市共建有“村村响”广播音柱19492支,已完成终端光电转换改造、市乡平台升级工程和406个村级广播室标准化工程建设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