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红城乡:联合执法强措施 禁捕退捕显实效

信息来源: 红城乡|发布时间: 2021-07-13 17:06

7月12日晚9时许,红城乡禁捕专班联合公安、渔政部门一行15人在长江水域红城乡杨家湾地段开展违规垂钓整治行动。专班队伍在鄢铺渡口经过简单地集合准备后,前往违规垂钓“窝点”进行突击执法。整个整治行动持续2个多小时,向40多名钓友宣讲了禁捕退捕政策,缴获海竿、“炸弹”钩等违规渔具11件。

在执法过程中,专班人员做到政策宣传与打击违法相结合。一是对垂钓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和规范引导,要求他们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的标准进行休闲垂钓。二是对违规垂钓的人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收缴了其违规渔具。

经过几次大型联合执法行动和近期常态化的巡查工作,以杨家湾地段为代表的“窝点”违规垂钓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