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桥市镇初级中学“喜迎建党百年 书香满校园”朗诵比赛活动

信息来源: 桥市镇 何建明 赵双平 吴亚龙|发布时间: 2021-06-17 12:50

喜迎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监利市桥市镇初级中学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颂党恩、学党史、跟党走”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6月16日,监利市监利市桥市镇初级中学成功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书香满校园”朗诵比赛活动,该活动在政教室的倡议下得到七、八年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为脉络,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用诗歌和炽热的情感,歌颂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丰功伟绩,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的师生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朗诵活动的序幕。红色曲目让人重温了中华民族艰难的抗战历史,明白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从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桥中学子以饱含真情的朗诵,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最壮美的诗章、最豪迈的诵唱。何旭尧同学说到:“听,七(3)班《我的祖国》的激情朗诵,让我心潮澎湃,回顾历史我辈青年学子当奋发图强,”;看,八(3)班手语舞朗诵《我爱你 中国》,从学生们声情并茂的手舞表演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政教室副主任姚佳龙如是说。从抗击疫情到载入航天飞行,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从八(2)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朗诵声中,感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选择教育事业必将无怨无悔,奋斗终生。青年教师代表向伟大母亲献礼《亲爱的母亲,伟大的党》将整个朗诵活动推向高潮,教师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获得了学生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同时也表达了全体桥中教师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时光匆匆,转瞬间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桥市镇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激励全体全校师生刻苦学习,奋力前行,将个人学习目标与党和祖国的未来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优异的学业,人民满意的教育向祖国母亲,伟大的党献礼。桥市镇初级中学吴先龙校长如是说。

此次桥市镇初级中学“喜迎建党百年 书香满校园”朗诵比赛活动,通过班级展演朗诵,评委打分,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优胜奖,通过活动的洗礼,更加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也激发了全体桥中人学习强校、质量兴校的办学理念。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