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田维银:—心一意做好《啰啰咚》非遗传承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刘祥龙|发布时间: 2021-06-11 16:18

今年79岁的田维银,是黄歇口镇黄潭村人,这位土生土长的农民自幼爱好《啰啰咚》,不仅努力学唱啰啰咚,还创作了具有山歌风味的《啰啰咚》,他希望把《啰啰咚》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传承下去。

田维银从16岁就开始接触啰啰咚,年轻时他跟长辈们学习,每逢集体插秧割谷时耳濡目染,慢慢他就学会了啰啰咚。

采访:湖北省非物资文化遗产优秀代表传承人 田维银(我插秧的时候觉得这个气势蛮恢弘,一搞四五十人听我的指挥,一唱众和,声音才洪亮,一唱完以后大家哈哈大笑,一天到黑乐此不彼,都觉得蛮愉快,哪怕是一天插秧插到黑,都不腰疼)

痴迷于啰啰咚田维银,并不满足于掌握原有的啰啰咚曲调,他开始查阅资料学习创作啰啰咚经过多年的学习,通过不断融入新的内容,他终于创作出了曲调活泼愉快的新版啰啰咚。

现在,田维银已成为《啰啰咚》湖北省非物资文化遗产优秀代表性传承人,未来,他想培养出更好的一个民间班子,让更多的人了解黄歇口镇的《啰啰咚》。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