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假冒领导诈骗,福田寺镇一村社干部机智应对

信息来源: 福田寺镇|发布时间: 2021-06-09 15:01

近期,全国各地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各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百出,有网络交友、网络购物、网络兼职、网络贷款以及冒充客服、领导、同事、同学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如果不提高防范意识,很容易就会掉进骗子的陷阱。

6月7日,福田寺镇柳关社区一社区干部,也碰到了冒充镇领导的诈骗,好在该社区干部防范意识较高,骗子的伎俩很快被识破。

当天上午,一位自称是福田寺镇某领导的人添加了福田寺镇柳关社区干部万女士的微信,并且在网络上盗用该领导照片作为微信头像。对方在微信里以办理事情为由,要求万女士“安排”88000元转至对方指定的银行卡账户。因前期镇委镇政府在工作大会上多次要求全镇干部警惕电信诈骗,镇工作专班联合福田寺派出所及时下乡开展反诈宣传,万女士立即察觉是诈骗犯罪分子,她立即向镇政法办主任杨春芳同志反映。杨春芳同志告诉她,这是一个冒充镇领导行骗的电信诈骗,不怕,拖住他,摸清底细。经过周旋,骗子将打款银行和账户发给了万筱红,万筱红立即将具体情况向福田寺派出所反映,为公安机关追溯提供了线索。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