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尺八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生态宜居小镇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冯冬 潘传国|发布时间: 2021-05-01 10:30

今年,尺八镇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努力提升人居环境条件,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十八字方针,围绕“一个重点”、打造“两条主线”、建设“三个节点”、统筹“全域推进”开展“擦亮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
    在尺八镇老江河村生态小游园,记者看到,新修建的道路整洁通畅、两旁的绿树青翠茂盛、老江河水波光粼粼,俨然一副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正在游园游玩的村民告诉记者,现在的老江河村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无论是道路两旁的绿植还是河道的清洁,都让人心旷神怡。

老江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名冲告诉记者,老江河村后期还将在小游园现有的基础上提档升级,进行日常管护,拓宽村庄道路,新载补栽树木,让更多的群众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自我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尺八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坚持全域推进,对照市委市政府十八字方针,制定出台了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坚持常态化调度,月初安排部署整治任务,月中加强督办指导,月末进行考核结账。同时,突出典型示范引路,以镇为单位突出打造朱尺路和彭柘路示范带,以村为单位突出整治1到2个组或者墩台,坚持书记带头,党员示范和群众参与三步法推进。元至三月份共清理转运垃圾2800余车,疏挖沟渠23公里,对39条镇级河道、372条村级骨干河流开展日常管护,新载补栽树木12.5万株,对骨干道路拆违除杂670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据了解,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尺八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学习总结仙桃经验,围绕“一个重点”、打造“两条主线”、建设“三个节点”、统筹“全域推进”开展“擦亮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打造生态宜居小镇。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