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分盐镇:全面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打造生态宜居水乡小镇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吴穹 周言|发布时间: 2021-04-20 15:52

今年,分盐镇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努力提升人居环境条件,严格落实“扫干净、拆通透、码整齐、改旱厕、清沟渠、栽满绿、保常态”要求,加强“五清一改”督办力度,全力打造分回路高速连接线的“绿色走廊”。
   在分盐镇回市村,记者看到道路整洁、绿树青翠、河水波光粼粼,俨然一副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村民周科才告诉记者,现在的分回路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无论是道路两旁的绿植还是河道的清洁,都让人心旷神怡。

自我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分盐镇以严组织、实责任、抓拆违、用巧劲、抢节点、造绿景等方式,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力度。据了解,该路段共涉及23处违章建筑物和构造物的拆除,截至目前,已签订拆除合同20份、完成15处,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现沿线已移栽中山杉3000多株、香樟500株。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