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黄歇口镇:凝青年力量,谱青春华章

信息来源: 黄歇口镇|发布时间: 2021-01-08 11:43

伟大的时代,火热的青春。近年来,在团市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歇口镇团委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定目标方向,抗牢时代责任,团结引领全镇广大团员凝聚力量,共同谱写出绚丽的青春华章。

一、加强组织建设

1.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牢“党建带团建”工作方向,将共青团工作置于党委领导之下,围绕党委的中心和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团建活动,以团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

2.发挥组织作用。健全学校、村社团组织建设体系,选优配强团支部,发挥共青团组织先锋突击作用,一个组织一座堡垒,一名团员一面旗帜。目前全镇共有团组织22个,团员385名,每年培养新团员40名。

3.释放青春能量。充分利用“青春监利”、“稻香黄歇”等融媒体平台上开展团组织工作内容宣传,提升群众对共青团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动员青年团员参与全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防汛抗灾突击抢险、爱国卫生大清扫等系列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禁毒、禁烧、禁鞭等专项行动,推动全社会乡风文明。

二、筑牢思想防线

1.红色精神进校园。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纪念日,开展祭奠先烈活动,组织学生前往柳直荀烈士纪念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让学生感悟先烈风采,筑牢精神支柱,强化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意识,促进学生向上、向善、向美健康发展。

2.法律知识进校园。组织派出所、司法所、食药所等执法部门在学校宣传法律法规,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筑牢青少年法律思想防线。

3.反诈禁毒进校园。由镇综治办牵头组织反诈禁毒知识宣讲活动,增强青少年反诈防骗、识毒拒毒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青少年反诈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护航少年成长

1.学习强本领。开展线上“青年大学习”,通过构建“ 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 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活动暖心灵。开展“双结双促”活动,全年共筹措资金1.5万元,购买文具、书包、篮球等物资,为45名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引导贫困留守儿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3.青春谱华章。开展全镇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活动,选出10名先进团员,全年共向上级推荐5名优秀团员,荣获“疫情防控先进青年个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奖项,引导青少年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