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汴河镇剅口村:产业扶贫铺就脱贫路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胡三祥|发布时间: 2020-12-29 17:31

贫困户能否稳定脱贫,产业支撑是关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汴河镇剅口村扶贫工作队在帮扶过程中,始终注重贫困户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整村脱贫。

在汴河镇剅口村一虾池边,记者见到了正忙着打捞青苔的脱贫户徐木成,他告诉记者,这些年在工作队的扶持下自己一直从事虾稻共作,每年都能赚到一些钱,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但前段时间家人身体出现了问题,大笔的医疗费用使整个家庭险些又陷入贫困。今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徐木成贷款了4万元,准备改善虾池养殖条件并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现在正是小龙虾出苗的时候,田间管理可不能马虎,他心里明白只有有了扎实的产业才能有稳定的收入,才能防止再度返贫。

产业发展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巧干会干。脱贫户李少华在当地承包了70亩田进行虾稻共作,由于缺乏技术和资金,养殖效益一直不太可观,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积极对接本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永华农资对其进行产业帮扶,帮助他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截至今年10月,汴河镇剅口村82户贫困户240人已全部脱贫,除去3户无劳动能力贫困户,产业扶贫率达百分之百。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