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黄歇口镇: 党建引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冲刺加速

信息来源: 黄歇口镇|发布时间: 2020-11-11 16:36

黄歇口镇从集镇到乡村,打扫卫生、公路除杂、拆危治乱、整理杂物、河道捞草……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场面,已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11月6日,主题党日活动日,镇委、镇政府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11月份支部党日活动主题,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头戴志愿帽,身着志愿者工作服,手持扫帚、簸箕上路开展全面清扫,并向沿线群众做环保理念宣传,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带动部分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进入冲刺加速阶段。

“得益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村里的破旧房屋少了,路边的垃圾杂物少了,道路干净了,河水开始清澈了,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少了,村民素质提高了。”内荆河村党支部书记陈正红非常自信地告诉我们:“以前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群众都不太领情,认为干部在作秀,更别提主动参与,但随着村里变化越来越大,老百姓看到了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也空前高涨。这一切都归功于黄歇口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凝聚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强大合力。”

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不仅美化了乡村道路周边的环境卫生,也增强了群众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为宣传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助力作用。下一步,黄歇口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凝聚党员干部群众力量,号召大家志愿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打造新环境,美化新家园,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陵渊村活动现场


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子胥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春申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镇党委书记邹爱良参加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镇机关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