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大垸管理区着力构建“基地+景点+产业”农旅融合新模式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 2020-11-01 21:20

近年来,大垸管理区依托当地瓜果、蔬菜资源,不断推进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农旅一体化”建设,着力构建“基地+景点+产业”农旅融合新模式。

走进大垸管理区江口六队,笔直的马路穿村而过,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花朵盛开。江口六队的职工告诉记者,以前的江口六队下雨的时候不穿套鞋都走不出去,而现在各家在房前屋后种上草皮,添置生活污水处理设备,整个村庄焕然一新。

大垸管理区江口六队职工孙大姐说,以前回家路上都是乱糟糟,现在搞好了,我吃了晚饭就出去散步、跳舞。

大垸管理区江口六队保洁员张海咏说,我每天都打扫三遍,然后垃圾全部分类入垃圾桶,定期有人过来把垃圾运走。

据了解,大垸管理区党委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根据管理区的特点,提出“旅游为线、产业为链、社区为园、村庄为点”全域推进的新思路,重点打造园艺队采摘园为名片的农旅融合特色小镇。

大垸管理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再兴表示,管理区党委决定,对江口六队、采摘园和知青广场这三个亮点进行重点打造,打造成监利的名片、农场的亮点,争取把大垸农场建成我们监利市的后花园。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