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大垸管理区:因地制宜打造农旅融合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胡三祥|发布时间: 2020-09-27 18:01

近年来,大垸管理区不断推进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农旅一体化”建设,着力构建“基地+景点+产业”农旅融合新模式,依托当地瓜果、蔬菜资源,采用“政府引导、农户参与、企业联动”的模式,全力打造大垸园艺队采摘园。

走入位于大垸管理区中华路的园艺队采摘园整洁的街道、有序经营的商户、整齐排列的水果大棚映入眼帘,现代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初具雏形。据管理区宣传办主任张振海介绍,当地群众种植水果人数多规模大,但一直缺乏规范化管理,产业附加值难以提升,管理区因地制宜,对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并规范管理采摘街,着力打造新型休闲业态。

大垸管理区宣传办主任张振海介绍:采摘园面积近800亩,涉及76户农户,年产值510万元,每年吸引游客近3万人次。

园艺队采摘园的成立不仅提升了乡镇形象,同时也增强了农户的竞争力,带来了更多客源,在当地种植了30余年水果的文长荣告诉记者,今年种植20多亩葡萄橘子都被游客采摘一空。

据了解大垸园艺队采摘园计划投资1500万元,目前已增添采摘亭14间,铺设绿化草皮11000平方米,竹篱笆1000米,下一步将开展景观打造和产业提质工作。

张振海表示:打造后的园艺队采摘园将成为我区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一大特色,今后,我们一定把采摘园努力打造成建荆州市3A级农旅融合示范园,争创湖北省4A级农旅风景区。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