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朱河镇:全力以赴、全员参与、扎实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朱河镇|发布时间: 2020-09-18 08:23

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人普办统一部署下,我镇于9月14日召开了综合业务培训会,标志着我镇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镇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斌华同志亲临一线指挥、党政办主任杜承岳同志负责单位调度,镇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下沉一线辅导,镇人口普查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其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他们的身影时刻穿梭在全镇各个小区、居民点,认真履行着普查员、指导员的神圣职责。

李新元同志是芦陵社区的指导员,镇人口普查培训会前,结石病突发,但他强忍住病痛参加人口普查培训会、9月15日清晨在医院打点滴,还是忘不了人口普查工作,在病床上指挥普查员的入户。刚拔下针头,就投入到了普查工作,带着普查员上门入户,使普查区的16个普查小区入户工作全部启动。

朱小燕同志是吴家巷社区书记,女同志,家中有八十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但自从人口普查工作开始后,早六晚十已经是她的工作时间表,近几日正逢大雨滂沱,一手撑伞,一手拿着普查资料,她的身影穿行在吴家巷社区的大街小巷。

张娟同志是刘家巷社区负责人之一,同时也是一名上学前班孩子的母亲。刘家巷社区是全镇最大的社区,有10086个户籍人口,有近5000人的外来户口。自从普查工作展开后,她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她已经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孩子上学放学请别人接送。耐心指导每一位普查员入户登记。

王志华同志身为水西寺社区书记,工作繁多,但在普查工作开展后,在自己本小区拉宣传横幅标语。在镇宣传车上路期间,他勇做先锋,让宣传车踏遍了全镇每一个角落。在人口宣传工作中,让水西寺社区走在了全镇的前面。

城东社区有一所高级中学和一所初级中学,单位宿舍多,人口迁入迁出情况复杂,如芦陵中学宿舍楼、老四医宿舍楼、税务所宿舍口等众多小区。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城东社区干部蔡少华同志不惧挑战,排除万难,联合各单位力量,有序开展本社区人口普查工作。

同时,镇人口普查工作也得到了很多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如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永龙、朱河中学副校长庄菊成、镇中心学校胡敬新……全镇上下正在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高昂的斗志,誓要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