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荒湖管理区:全民齐参与 对标创“国卫”

信息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丁索|发布时间: 2020-09-14 17:31

荒湖管理区积极发挥农垦示范区作用,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动手,全员参与。通过近两年多努力,荒湖管理区荣获了2017-2019年度“国家卫生乡镇”荣誉称号。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建设和谐美丽新农村,荒湖管理区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常抓常管,做好“回头望”,注意日常管护,巩固既成成果。通过集中整治,荒湖管理区基本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的目标。其中,西湖分场就着力突出“拆、扫、栽、清”工作重点,全面深化村庄环境保洁机制。

荒湖管理区西湖分场党委副书记张永刚对记者说,我们通过“扫干净、码整齐、拆通透、改旱厕、清沟渠、栽满绿”有力举措,不断提升全民参与度,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发动居民实行门前三包制度,通过这些举措,让我们社区环境变美了,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提高了。

荒湖管理区投资600多万元,新建垃圾压缩中转站一座,保证全区垃圾日产日清;投资980万元,新植各类绿化树种近15种,6万余株,场区绿化率达38.5%;投资100多万元,对农贸市场扩容新建、划行规市,并开展“春夏秋”三季除四害工作;实行下水道管网配套升级建设,全面推进卫生乡镇创建,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荒湖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武装部长 马洪熙介绍说,我们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在菜市场重新做公厕、搭制卖菜棚、修下水道、地坪等,将菜市场面貌大改观;增加环卫工人工资,全天保洁,在场区新建绿化景观步道,在办事处兴建绿化节点;将环境整治融入日常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与专门开展消杀和除四害公司签订合同,把除四害和病媒生物防治进行公司化行为运作。

同时,荒湖管理区出动宣传车70余台次,悬挂横幅标语及大型板牌100余条,使创卫工作深入人心。

马洪熙表示,后期我们已制定巩固国家卫生乡镇方案,预计投入五十多万元开展宣传、消杀、整改工作、切实把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落实做好,让群众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再提高。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