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桥市镇: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信息来源: 桥市镇 何建明|发布时间: 2020-08-29 10:07

为全面贯彻落实监利市教育局暑期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素质能力,从而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8月24日,监利市桥市镇中心学校组织该镇210多名教师开展集中培训会议。

 

据悉,为扎实开展桥市镇暑期教师集中培训活动,努力开创桥市教育工作新局面。桥市镇中心学校紧密围绕师德师风教育做足、做实暑期培训工作,成立了以许春华为组长,各中小学校校长为组员的工作专班,以市教育局视频讲座为主,辅之进行教育法规和教育质量观的培训学习。

视频学习以名家名师讲座为引导,带领老师们感受名师们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高尚情操。特别是杨小玲教授为了聋哑学校的孩子,毅然放弃去中央部委工作的机会,让与会老师无不为之惊叹!杨教授说道:这样的舍弃,缘于18岁那年,幼师毕业时选择从事特殊教育初心的坚守,值得所有教师躬身自省。而黄石八中郭茂荣校长的教育质量观强调:教育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学校质量的提升需要一批优秀的教师,而优秀教师的产生需要有高尚的师德,过硬的业务本领及一颗甘于奉献、乐于进取的博爱之心。这一场场名家大师的教育智慧分享,为迷茫的乡村教师成长指明了方向。为帮助教师更好的吸收名师智慧,该镇中心学校校长许春华、副校长段五阶,分包桥市中学、桥市小学两个会场,带领老师们学习市教育局师德师风文件精神、纪检监察法规及党风廉政教育,为全镇教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名廉洁从教,师德高尚,遵纪守法的人民教师。

 

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为促进此次教师集中培训达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学习效果。于8月25日下午,举行学习交流分享活动:安桥小学新入职教师黄华荣谈到,作为桥市镇教育中的一位新人,我将用一颗爱心去关爱留守儿童,辛勤耕耘,为桥市乡村教育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桥市中学周田老师,分享自己在桥市中学班级管理的点滴智慧案例,对待进入青春期的留守孩子,在情感上应多给予关爱,在学习上应因材施教,在教育管理上还应平等对待,多些耐心和爱心;县英语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教师张艳,倡导年轻教师应秉承勤学苦练的宗旨,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育教研活动,努力提升个人业务能力水平,只有自己优秀了,才能引导学生优秀;桥市小学青年教师王丽娟,认为教育的事业就是爱的事业,做一个富有爱心、责任心好老师,才能为孩子的成长奠基;“孩子王”肖欢老师,深受学生的喜爱,是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她认为只有走进孩子的心里,才能更好的教育和鼓励学生。其次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后进生的关爱工作,才能促进全体学生的成长;面对当前的乡村教育下行现状,舒娟姣老师提出: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教育?以及在教育信息2.0时代,乡村教育如何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的疑惑,值得新青年教师深思;舒垸小学蒋武姣老师谈到,个人的成长得益于身边一群起早贪黑,坚守乡村教育振兴的教师团队,他们的榜样示范是我初为人师收获的宝贵财富,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让一所没落的乡村小学迅速崛起,调考成绩位于监利市教育局乡镇小学的前三甲之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短暂而又紧凑的集中学习虽已结束,但该镇师德师风建设,教育质量提升等乡村教育振兴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许春华强调,各学校,全体教师在做好全面开学工作的同时,也应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其次,各校应把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管理放到学校工作的第一要务位置来抓,应以形式多样的教育教研活动为抓手,来促进教师队伍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应以教育法规为准绳,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