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战大汛】胡双华:奔波在防汛抗洪一线的“派聘书记”

信息来源: 幸福上车|发布时间: 2020-08-08 20:38

面对汛情,上车湾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红色”防汛墙。

胡双华是上车湾镇孝贵村任支部书记。自入汛以来,他就吃住在血防垸围堤上,一直没有回家, 24小时日夜坚守岗位。

86日,由于大风掀起的巨浪冲击血防垸围堤,严重影响大堤安全。接到命令后,胡双华立即带领村民投入抗洪抢险中,制作防浪把,与村民一起搬运沙袋加固堤坝。由于没有材料,他当机立断,就近取材,用堤旁的大树制作防浪排,减轻堤身的冲击力。他顶着烈日,带头搬运沙袋,压实防浪把和彩条布,同村民一起连续奋战几小时,直到堤坝加固为止。

“在灾难面前,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老百姓的主心骨,只有我们带头上堤,带头冲锋,站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才更能凝心聚力。”胡双华说。

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哪里灾情最重,就奔向哪里,在抗洪抢险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胡双华的身影。他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团结群众,冲锋在前,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