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战大汛】周勇:27天坚守移民安置点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李超|发布时间: 2020-08-05 20:03

是大垸管理区杨洲小学负责人,在今年的防汛形势下,他做了一回移民安置点的管家,他27天坚守,用爱心赢得了安置群众的赞许。

7月8号,周勇接大垸中心学校通知,大垸管理区将杨洲小学作为临时移民安置点,接受柳口外垸的受灾居民。接到任务后,周勇丝毫不敢懈怠,即刻召回所有老师,对学校进行打扫、消杀,做好安置受灾居民的前期准备工作。

7月9号开始,柳口居民陆续转移,近30人住进了杨洲小学安置点,转移对象都是老人、妇女和孩子。周勇每天的工作就是为受灾居民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烧水、送饭,事无巨细,周勇都要安排好。他还经常与转移居民唠家常,缓解他们的紧张不安情绪。

对待安置点的老人周勇和他的同事特别细心。周勇担心老人年纪大了,换了地方不适应,每天晚上隔半个小时就会巡查一次,看到老人们安然无恙,才放心离去。有一位89岁高龄的王爷爷行动不便,周勇便亲自照顾老人起居。老人有些不好意思,对他连声道谢,周勇总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对待安置点的孩子们周勇也是格外关心,有空就与孩子们聊天,为他们辅导功课。

8月1号中午,周勇在给安置点居民发午餐时,突然感觉腰痛难忍,但他咬牙坚持把手头工作全部完成,才赶去杨洲卫生室检查。原来,他是肾结石发了,在卫生室打完针,他又重返工作岗位。一直坚持到3号下午,周勇病情加重,不得不转至县中医院进行激光碎石手术。当天手术结束,周勇回到家已是晚上7点,在家喝了口粥后,创他又前往杨洲小学,投入到工作中!

周勇在安置点坚守了27个日日夜夜,8月4号上午,洪水退去,杨洲小学所有安置人员全部回家,周勇的工作才算告一段落。

但是,他又开始筹备9月份的学校复学工作

……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