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人民大垸农场召开第十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人民大垸农场|发布时间: 2020-06-26 10:30

619号上午,人民大垸农场隆重召开第十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体会议。会与代表相聚一堂、集思广益,谏言献策,共谋农场发展大计。县政协主席汤吉银、县总工会副主席黄佳琴,管理区党委领导施昌好、张天鹏、徐燕冰、朱正东、高斌、习桂梅、农场老领导周兴宪、田维炳、刘孚义、陈学荣以及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场机构、退休场级领导等列席代表236人参加大会。

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天鹏主持会议并宣布人民大垸农场第十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人民大垸农场在管理区党委的领导下,在全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后经济社会发展也得到有效恢复。目前,大垸的各项改革初见成效,农场社会职能改革稳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国有资产全面清查和盘活取得明显成效,大垸农旅融合小镇建设初具雏形。大垸的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生态环境得到全方位治理和保护,大垸全域河清岸绿、干净整洁,人们的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高。大垸的社会治理也形成了合力,在管理区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大垸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成功打掉了一批恶势力、犯罪团伙,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多年来积累的各类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社会治理成效明显,民风正在不断好转。大垸全体干部作风也不断改进,管理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转变,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大垸各项事业的发展,凝聚了在座各位代表的心血和汗水,凝聚了你们的智慧和力量,你们既是大垸的主人翁,更是大垸改革发展稳定的中流砥柱。县委县政府对大垸的各项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汤吉银希望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职,不辜负全场职工的重托,深入讨论,为农场的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的大会;也希望各位代表在会后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把党委的决策部署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反映上来,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推进疫后重振的大战之年,也是管理区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的攻坚之年,大垸的发展趋势很好,我们要乘势而上,县委县政府希望大垸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当好排头兵。

施昌好同志代表农场作农场工作报告。施昌好表示:岁月如梭,韶华易逝。20113月上届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转眼间,已整整九年。九年来,在管理区历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了应对我国经济社会“三期叠加”的外部环境,和传统主导产业转型的艰难局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推进“四化同步”, 扎实推动“三次创业”,主动应对抓转型,统筹布局抓项目,持续发力抓建设,经济总量大幅提升,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民生福祉显著增进,农业经济、招商引资、计划生育、环境保洁、党的建设等工作屡获县委、县政府“点赞”,在全县乡镇的综合考核中,排名由倒数第一向名列前茅“逆袭”,实现了跨越赶超,逆势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提升,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指出:一年来,我们以思想为引领,激发活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队伍建设更加规范。一年来,我们以改革为中心,完善机制,治理效能显著提升,政企分离,职责更明确,完善财务制度,推动政务公开,土地确权,盘活国有资源。一年来,我们以经济为抓手,转型升级,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优化结构,现代农业加速发展,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实体经济稳步发展,创建平台,电商助推二三产业发展。一年来,我们以农旅融合为特色,统筹协调,乡村建设展现新貌, “四位一体”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挖掘资源打造农旅融合特色乡镇。一年来,我们以项目为依托,多措并举,基础建设夯实筑牢。一年来,我们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百姓福祉持续增强,社会保障不断加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体事业日益繁荣,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一年来,我们以和谐为宗旨,补短板解难题,三大攻坚战有力推进,重点领域风险可控,精准扶贫业绩突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信访维稳成效卓著,“扫黑除恶”战果明显。强调:2020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长远谋划和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大战之年,更是管理区深化改革、产业振兴的攻坚之年。今年管理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管理区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全面振兴”的发展目标,聚焦疫情防控、深化改革、工业转型、产业振兴、民生共享,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农旅融合”特色小镇。

要求:一是全面复工复产,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新战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二是实施乡村振兴,彰显农业农村新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强化农业基础支撑,积极推进乡村建设。三是扩大招商引资,助力实体经济新突破,实施精准招商,推进土地招商,扶持工业升级改造,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转化改革成果,激发跨越赶超新动能,深化农场剥离社会化职能改革,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盘活农场国有资源。五是提升乡村品质,打造“农旅融合”新特色,完善乡镇功能。规范镇区管理,提升联络速度,挖掘特色资源。六是决胜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再出新战果,决战脱贫攻坚,抓好污染防治,守住风险底线。七是增进民生福祉,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发展社会事业,强化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办好民生实事。

徐燕冰同志代表工会作工会工作报告。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文明新风,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全面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农垦文化传承载体。二是加强组织引导,提升能力素质,组织职工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动员职工参加各类社会文体赛事,在职工中推广学习强国APP,广泛推介各类劳动致富能手。三是参与民主管理,维护正当权益。重启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场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定期召开群众评议会议,推广民选队长制度。四是加强职工关怀,树立社会信心。大力实施“三留守人员”的关爱工作。开展扶贫济困和春节送温暖活动,有序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