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桥市小学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云上庆“六一”活动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何建明|发布时间: 2020-06-02 19:01

六月的骄阳照耀荆楚盛开的花朵,童年的梦想点燃华夏腾飞的未来。为贯彻落实省少工委关于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增强少先队小主人、祖国建设小主人的意识责任感,引导队员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社会建设、关注少先队集体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桥市小学少先大队部,在监利县少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云上庆“六一”活动,全校1400多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为宗旨,进行线上“六知”“六会”“一做”主题队日活动享成长感受。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熟悉的旋律在屏幕前响起的那一刻,看孩子们佩戴整齐红领巾、熟悉的队礼、嘹亮的呼号,让全校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和自豪,红色的血液、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拉开了监利县桥市小学“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云上庆“六一”活动序幕。

据悉,该校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孩子在家人的陪伴下,仍然采取居家隔离网上学习方式,进行每日的课堂学习。虽不同于以往我们欢聚一堂,手拉手一起狂欢,但是孩子们能够相聚云上,度过了他们人生中一个富有纪念意义的、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那这场“六知”“六会”“一做”主题队日活动,将怎样开展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为让居家学习4个多月的孩子,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该校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少先队小主人、祖国建设小主人的责任意识,该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23个中队开展少先队红色知识“六知”线上问答互动活动,让全校少先队员熟知少先队的全称——中国少年先锋队;知道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知道队旗的含义——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红旗象征革命胜利;知道队徽的含义——象征着少先队员要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崇高理想;知道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知道少先队的作风——诚实、勇敢、活泼、团结”。为了让全校少先队员在记牢少先队知识的同时,还要培养少先队员“六会”本领,1.会戴红领巾 2.会敬队3.会呼号4.会唱队歌5.会背入队誓词6.会写入队申请书,少先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重温少先队“六会”,三(4)班王佳慧深有感触的说道,有了爸爸妈妈陪伴的“六会”,让我的云上“六一”更有爱。

听!孩子们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响了对少先队的热爱与崇敬。

看!孩子们精神抖擞的面貌、认真佩戴红领巾的样子、整齐的队礼姿势,展现了对少先队的无限向往。

李才红校长强调,各少先中队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要求全校少先队员向身边英雄人物、先进典型、疫情防控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不负父母、老师的期望、社会的关爱,让此次“六知”“六会”“一做”主题队日活动落实在行动上、践行在思想上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