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湖北监利:加强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保护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何建明|发布时间: 2020-05-15 13:05

在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监利县教育局关于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为主题,监利县桥市小学以以网络教学为抓手,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主题班会、防灾减灾学习感悟随笔、防灾减灾主题手抄报等活动,让全校千余名师生和家长同上了一堂网络防灾减灾公开课,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家长的以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广大师生,家长应对突发灾难的应急自救能力,更好的保护了广大师生家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该校为确保此次防灾减灾知识安全教育网课收到成效,成立了以李才红校长为组长的安全教育领导小组,制订防灾减灾知识安全教育实施方案,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家长,共同学习“地震、火灾、雷电、干旱”等自然灾害的预防自救知识。观看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灾害视频,徐进红老师用一组精准的灾害统计数据,展示了特大洪灾对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的监利县造成的巨大伤害,农作物受灾1080.7公顷,成灾728.1万公顷,绝收251.5万公顷;受灾10169.2万人,成灾7094.7万人,死亡人口2140人,伤病人口1522436人,紧急转移1044.7万人;倒塌房屋350万间,损坏房屋732.万间,死亡大牲畜175.7万头;直接经济损失1450.9亿元。而汶川地震的数据更是惊心,满目疮痍的汶川大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这些精准的灾难数字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灾害的可怕,同时也感受到灾害来临时自救互救是多么的重要。真正让防灾减灾教育深入每一个人学生、家长的心中,让大家都参积极参与到防灾减灾预防中来,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为了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向纵深推进,该校,要求各班主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做好自然灾害预防教育的同时,特别强调生活安全常识教育,让师生时刻牢记安全意识,做防灾减灾牢宣传员。其次,开展防灾减灾手抄报、优秀征文活动,孩子们用五色彩笔描绘富有童真童趣的防灾减灾宣传画,用生动地笔触书写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和情真意切的感悟,深深体会到防灾减灾知识安全教育网课的重要,要将所学知识巩固消化,增强自身以防减灾的意识,努力维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活动,在增强全校师生,家长的以防灾减灾意识的同时,也让广大师生,家长意识到加强校园安全演练教育,责任重大,只有扎实做到警钟长鸣,才能防范于未然。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