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荸荠“出阁”记

信息来源: 毛市镇政府|发布时间: 2020-03-17 17:07

疫情之下,毛市镇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村民排忧解难,当起了农副产品的销售员。

荸荠是毛市镇光荣村的特色农副产品。2019年,光荣村荸荠种植面积达50亩,总产量约20万斤。

荸荠都是当年产,今冬明春销。去年年底,光荣村荸荠的销售遭遇新冠肺炎这只“拦路虎”, 光荣村于127日封村封路,年前村民仅自行销售约2万斤,约18万斤荸荠“待字闺中”。

如果遇上连绵春雨,18万斤荸荠极有可能烂在田里。20多户荸荠种植户一筹莫展。怎么办?

毛市镇政府做了一回“红娘”。

冉幼武是光荣村的第一书记,他在积极做好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着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茡荠销售难的问题后,他与种植户们取得联系,了解了详细情况,并第一时间报告给毛市镇党政领导。

镇党委书记刘俊军现场办公,与有关部门沟通,办理通行证,解决销售荸荠的交通问题,并且协调解决机动车的燃油问题,保证村民的农用车正常行驶。

毛市镇的党政干部们还当起了“推销员”,寻找各种销售渠道。在一系列措施的推动下,光荣村村民年后销售荸荠每斤比市场价高出0.5元。截至目前,光荣村的荸荠已基本售罄,种植户大多扭亏为盈。

据悉,毛市镇政府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除了帮助光荣村群众销售荸荠,还帮助村民卖出鸭蛋5000斤,莲藕1500斤……,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