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大垸:栽好瓜苗管好田 孕育新希望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王念 刘肖|发布时间: 2020-03-15 19:42

防疫、春耕两不误,大垸管理区早谋划、早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结合林果经济发展实际,积极引导农户抢住时节种植瓜果,搞好桃园、小麦田间管理,孕育新希望。

在中兴社区油菜花海里,远近闻名的种瓜大王李春林带着全家人,戴着口罩在地里栽植香瓜苗。他一边给瓜苗覆土,一边向记者介绍家里的情况,他说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家人都不能外出,但生产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因为他早早地就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采购到了各种农资产品,现在做好了土地平整、地膜覆盖、培肥和拱棚搭建,可以栽种五亩的早收西瓜和五亩的早收香瓜。

除了瓜果种植,现在也是黄桃田间管理的重要时节江口社区尚桃家庭农场千亩桃园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景象。簇簇桃花下,20名农工带着口罩两人一组,忙着给桃树进行第二次施肥,为果实提供充足的营养。

尚桃家庭农场种植桃树面积909亩,现已有800余亩的桃花竞相开放。预计5月下旬,第一批鲜桃就可以上市。

三月春光好,大垸绿色的麦田里孕育着新的希望。在扬州社区,种植大户姚先华请了专业合作社给小麦进行病虫害防治,他介绍说,这种大型的直走式水旱两用喷雾打药机效率非常高,一次加满水和药后可以完成50亩小麦的作业,大大地节约了成本。

据了解,为了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在2月中旬,大垸管理区就开始引导农户做好自我防护,分时下田作业,同时要求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好人员的体温检测、日常防护和场所消毒等,并保障春耕生产资料配送到位,保证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