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荒湖管理区:“种植大户”变“网红”

信息来源: 荒湖管理区|发布时间: 2020-03-14 19:54

受疫情防控影响,荒湖管理区泊湖分场三队红薯“种植大户”王宣波手中的8万斤优质红薯滞销,这也成了联系该区工作的县政协领导心头牵挂的一件事。

37日,王宣波向该区防疫指挥部捐赠10000斤红薯,指挥部领导得知了解王宣波红薯滞销的实际情况后,为帮助他减少经济损失,当即决定购买其25000斤红薯,用于慰问“抗疫一线”的89名医护人员及403户贫困户。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地窖里温度也高了,红薯如果在清明节前卖不掉将损失10万元。”王宣波说。

为了将剩余红薯尽快出售,县政协领导主动联系县蒲公英志愿者协会、荆州公益助农电商平台,并通过朋友圈、网络直播等多种途径进行销售,积极帮助王宣波解决红薯滞销的大难题。随着网络直播销售红薯的影响力和爱心人士、协会、社会等宣传,王宣波的红薯订单多了起来,有的客户还直接开车来到他家门口拉货。

312日,在红薯原产地王宣波与请来的七八位工人一道将已称好的红薯打包装车。他激动地说:“往年他种植的红薯从来不担心销售,但因为疫情交通不畅,烤红薯店也纷纷关门。虽然这次红薯是以每斤1.3元低价售出(超市5元一斤),但要不是政府关心,这些红薯将全部烂掉,感谢社会各界支持。”

据了解,通过宣传对接已销售6万斤,目前剩余红薯还有2万斤,这些红薯将会直达荆州区及监利县城区的居民小区,以满足小区居民的生活消费需求。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