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红城乡:农资配送点对点 不误春耕农忙时

信息来源: 红城乡政府|发布时间: 2020-03-14 19:46

春耕春种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而春耕时节,做好农资保障是其中的关键。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春耕生产工作两手抓,红城乡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农资应急供应配送专班,并多次到农资经销店和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实行农资“点对点”配送,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同时,红城乡政府也多次召集农资经销商和农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逐一研究解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农资供应与配送的难题,陆续与全乡87家农资经销商达成共识:

店面不对外开放;一律采用电话联系或微信群预订及APP网上商城下单交易;配送车辆由乡指挥部出具相关证明保障顺利加油;农资在村级卡口进行中转交接,村组采取点对点、无接触的方式,配送到农户手中等多种举措。

全乡87家农资经销商详细记录由乡专班制作发放的台账表格,确保供应渠道精确不重复。截至目前,每家农资经销商能有效服务3050户农民,农资产品入户率已达30%左右,确保尽量满足全乡农民春耕生产时的农资用品需求。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