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罗彬:一线,我是一定要上!

信息来源: 上车湾政府|发布时间: 2020-03-14 19:42

新春佳节本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今年春节却成了全国千万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舍弃了与家人团聚,只为了人民健康,监利县上车湾镇卫生院副院长罗彬用赤诚和汗水书写了一个别样的春节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这个时候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是检验我们入党初心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兼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我必须要第一个要站出来,我不入一线谁入一线?一线,我是一定要上的!”他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作为一名资深的医务工作者,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危险程度最高、责任担子最重的医疗救治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疾病,全院医务人员对诊断、治疗方法一片空白,他深知时间紧、任务重,要想让医务人员掌握新冠肺炎诊疗方法,必须自己以身作则,第一时间掌握新冠肺炎的诊疗知识和方法。于是,他刻苦钻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等资料,并及时对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除此之外,他既要合理规范的安排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建设,还要组建协调近20人的医疗组分工、排班,并且叮嘱医护人员注重自身的防护,确保医护人员的零感染。

越是艰险越向前。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控一线。尤其是发热门诊开始收治留观病人后,他不仅要关注他们的病情,而且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他每天除了查看留观病人情况,做好监测之外;还要为不配合的隔离患者做好思想工作。该镇的确诊病例,无一例外,他都是经治医生,作为密切接触者,同事们都为他捏一把汗,他笑笑,总说以我的身体,感染了无非就是一场感冒而已。

困难在哪儿,党员就在哪儿?轻描淡写之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畏生死的豪气,这种用坚强党性筑起的“中流砥柱”,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成了同志们勇往直前的“定海神针”,正是这种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才让全院上下在这场战役中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念。在副院长罗彬的带动下,同志们从开始心存顾虑,到现在敢打敢拼,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