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温暖”抗疫,小镇最美家庭勇担当

信息来源: 新沟镇政府|发布时间: 2020-02-21 18:05

抗疫战场上,在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新沟镇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奔赴防控一线;他们放弃团聚,扔下稚子,各自坚守,守护家乡平安

他们是王敦、李曼,一对90后夫妻

王敦,男,中共预备党员,新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编人员。镇上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他大年三十开始在高速入口值守。除夕夜家家户户团年、看春晚时,他在岗未退,整夜守着新沟镇的第一道防线正月初二正式上班,在城区范围开展宣传巡查。正月初六转站荒新公路驻守横台卡口。自正月十四镇上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起,他在留观点日夜值守,至今没有回家他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我们都奋斗在第一线。

李曼,女,中共党员,新沟镇光明社区网格员。同样抗疫工作启动后,李曼同志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自己分管的网格区域内群众疫情排查,地毯式入户测量体温全面掌握社区居民情况,不漏一人,排查率100%创新性建立了武汉返乡人员监测群,及时掌握动向,防止交叉感染。同时通过电话、微信、海报、横幅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截至目前,李曼负责的区域无一例确诊。在加强管控后,她建立社区代购群,将家搬到了办公室里,时刻向所有居民提供耐心解释用心服务,被大家亲切称为曼曼群主,群众基础良好,经常收到居民自发的感谢。

他们是夫妻,此时更是战友。这个小镇上像他们夫妻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加入到抗疫阻击战的家庭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同新沟镇的其他同志们一起,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