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抗疫”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信息来源: 新沟镇政府|发布时间: 2020-02-21 17:5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陈琳同志毅然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大年三十就走上了工作岗位,始终忙碌在防控第一线,在人民群众和疫魔间竖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没有退缩,充分发挥了一名社区网格员的履职担当,坚守了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初心和使命。

她是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为确保上传下达渠道通畅,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控通告,她总是及时的张贴、发放、网络宣传。为保证居民的身体健康,她坚持每天上门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意识。面对年岁较大的居民,她不厌其烦的告诉大家要配合社区做好每日的体温监测、居家要注意通风消毒、出门要佩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聊天

她是返乡发热人员的“排查员”。抗疫的关键是排查出辖区内返乡人员中的发热人员作为一个村社合一的社区,外来人口多,住户体量大,排查工作面临很大困难。她和同事们一道,抓紧每分每秒,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共排查了1760余户6400多人。对群众中有身体不适现象,第一时间与社区医生一道入户进行具体安排布置,测量体温、环境消毒、居家隔离等

她是居民生活物质的“代购员”。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社区召集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质代购服务。面对千家万户的购物需求,代购员工作很辛苦繁琐,容易忙中出错,往往吃力不讨好,很多居民都很犹豫,她却主动动员自己的父母做社区的义务代购员,并利用下班的短暂休息时间和父母一起为居民购物。她发现居民的购物需求往往特别琐碎,影响了代购工作的效率。为了在有限的人力、时间条件下,保障需求更紧迫的居民能早点拿到急需的物资,她又制定了合理的代购制度,做到有序代购,解决居民燃眉之急的同时也让大家都心服口服,交口称赞。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