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乡镇动态

政协委员上“疫”线 争当抗疫志愿者

信息来源: 福田寺镇党办 王少青|发布时间: 2020-02-21 11:20

“大难面前,我作为政协委员,肯定有责任和义务挺身而出。”这是家住福田寺镇柳关社区的县政协委员万祝平的坚定回答。自疫情爆发以来,万祝平始终心怀为民之责,认真履行职责,争当防疫志愿者,努力为街道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任劳任怨,不喊苦累

“从正月初二就开始做志愿者了。当时看到县政协在微信群发布的倡议书,我就及时跟居委会的同志申请参加志愿者。只要有需要,我随叫随到。”随叫随到,一到就是20多天。这些天里,万祝平的身影遍布柳关街道的每家每户,柳关社区的包村干部杨大建深有感触地说:“像搞宣传、测体温、设卡口……只要有忙不过来的时候,我们就喊他来帮忙,他也很及时帮我们一起干”。

“我是本地人,又是政协委员,对这里的情况熟悉得很,居委会一有疑难问题,我就来帮助他们解决。”万祝平总是把“政协委员”挂在嘴边,也切实把“政协委员”干在实处。在他眼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必须带头为群众服好务,即使自己吃一点亏也算不了什么。

建言献策,发动群众

这次疫情期间,柳关街道作为福田寺镇重要的集贸市场,人流量和车流量都较大,疫情风险隐患也随之增加。万祝平及时行使“政协委员”的职责,向柳关社区提出了好建议:在街口再设一道交通卡口,将柳关街道和红色村杜刘片一分为二。不仅如此,他还积极为卡口设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将帐篷用彩钢瓦全部扎好,以便值守人员开展工作。卡口设立后,柳关街道的人员管控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疫情传播风险也得到有效阻隔。

“前两天组织了街道的一些年轻志愿者,我看他们都在家没什么事,就拉他们一同加入,他们都很乐意参加,现在天天在卡口值班到深夜。”万祝平不仅自己参加志愿服务,还积极动员街道的年轻人一同参与。这些年轻人员的加入,给社区充实了“新鲜血液”,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问题。

关心他人,捐款捐物

连日来,万祝平心里都在牵挂着柳关街道疑似病例和他们的密切接触者们,总是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1月19日,万祝平得知留观对象张田及家人已解除医学观察,他带上礼品主动上门看望,对他们及时表达关心、传达温暖。

“我作为政协委员,捐一点心意慰问在前线的医务人员,这是应该的。”这次疫情捐款中,万祝平还向镇卫生院定向捐款1千元,用来慰问镇卫生院的一线医护人员。

网站标识码:4210230004
鄂ICP备17019740号-1
主办单位:中共监利市委 监利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监利市融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 监利市电视台